Astra

在崩壞的風中,唯有他的笑容侵佔了整個世界

圈地自萌,沉迷雜食
佛系更新,禁止抱圖

© Astra | Powered by LOFTER

[高吉]《不再刺眼的太陽》

◆ 不再刺眼的太陽
◆ 高吉
◆ 太久沒寫都不知道在寫什麼⋯⋯


本以為那裸刺的光線將永遠照射在身上,如針扎入皮膚,穿透管壁,如火燃燒起血液蒸發空氣,引起燥熱與痛楚。
那些流言蜚語傳遍了整座城,從周遭擴大到民眾耳裡,反擊回來的珠針卻不及所作所為一分大小。

只是偶爾也會有覺得刺痛的時候。

任由四肢張開形成大字型,頸上的手拭巾柔軟地攤開,以著過於放鬆的姿勢躺在草地上,本是想來小睡偷個陽光暖呼一會,想不到這夏日午後卻不如人意,又是刺眼,又是炎熱。
然而不想動,也不想去遮掩,望向青空的眸子半瞇起來,似有藍色波浪在搖蕩。

⋯⋯真熱啊。
熱得如蜜蜂叮腫,自體內深處不斷竄出火苗,因自己所效忠的對象改變而被人揪住嚷議,添柴添油,原來這一點小事根本不聽在耳裡。
可這次,卻意外聽清了孩子嘴裡惡人兩字。

好似在什麼時候,也有這麼清晰的聽見過同樣的話,不同的語調。

正當想要舉起手來如揮掉那些煩悶時,一道清涼又反向刺眼的什麼擋下了面前的陽光,人影宛如遮色片,黑暗處的輪廓成了面前唯一的線條。
高虎這次沒有瞇著眼睛了,他眨了眨望著那雙透明無色的眸子。

白色的衣袍染上了黑,似是黑夜降臨的帶來了一股清涼感,說是某股奇怪的流好像有點詭異,但現在很想這麼認為。

“若拿這裡當作午睡地方,似乎略顯頹廢,高虎,你認為呢?”

“⋯⋯是吉繼啊。”

沒有直接回答問題,慵懶的聲線令吉繼聽著眼神都溫柔了許多,若是平常,這種需要休息的聲音估計是沒有誰能夠聽到的。
此時他也沒多說什麼,只是舉起了手來,像是給他乘涼的將那帶著一點金屬低溫的手覆在了柔軟的眼皮上,從掌心中即使只有一點,也感覺到了那睫毛微顫的瞬間。
涼意自眼前散開,瀰漫自臉龐來,輕鬆地把一切惡意都隔開在了面前,不論是方才在意的熱度還是腦中的煩悶,都。
怎麼樣都是好受了多。

“還真舒服啊⋯⋯”滿心肯定的讚嘆著。
“呼⋯⋯”

“怎麼?突然笑一聲。”
“沒什麼,早知如此的吧,在這個地方曬太陽。”
“這倒是沒錯⋯⋯不過沒想來是這麼的令人煩躁。”沒看見這般情景,卻也能夠想像出那嘟嚷著抱怨的神情,然而只是引來了一個輕呼。

只有這種時候,高虎才知道原來吉繼這個人也是會笑的。
平常都沒有表情的樣子,因為被面罩遮住了,四面八方都死守著似,夏日的打扮也絲毫沒有變過,明明也會熱得舀水泡泡腳,卻從不在白天拿下面罩透氣,原因是會容易被看見不好的東西吧。
雖說兩人所背負的責任不同,扎入的諷刺不同,但相同的是,比起都只是再普通不過的普通人而已。
因為是人,所以再忍耐也會有想跨過規定的時候。

眼皮跳動著,想要睜開,不明地萌生起了一股衝動。

“⋯⋯想起來了嗎。”不漏了這點反應的吉繼這麼偏了點頭說著,不是疑問句,手上的力道也更加輕盈。

“啊啊,多謝了⋯⋯”

伸手,前傾,高虎的身子一下彈了起來,原來敷在眼前的手被輕輕頂開,驟然縮小了彼此間的距離,額前印上了陽光的顏色,卻讓吉繼的面前只留下一個人的畫面,沒有多餘之處看見身後其他東西,以極近的距離彼此望著。
接著,下一秒,伸出的那手便按在那人嘴前,隔著面罩,柔軟的觸感不知是否與那唇相同,只是按出了感覺。
露出一個疲勞底下鬆懈些的微笑。

“接下來,換你休息了啊,吉繼。”
“誰也看不到的,也不會聽到。”
“那其中包括我。”

讓我們淋沐於光明之下,置身於嘔心之處,將唯一陰暗的角落留給鬆口氣的自己,在誰也見證不到的地方,在連熱度都阻止不了的地方,無視,那其中包括自身,閉上眼來。
還上一點心靈上的安寧。

评论 ( 2 )
热度 ( 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