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

在崩壞的風中,唯有他的笑容侵佔了整個世界

圈地自萌,沉迷雜食
佛系更新,禁止抱圖

© Astra | Powered by LOFTER

[AOT艾笠]《血脉的继承》

◆ 血脉的继承
◆ 参考「心拍数#0822」歌词
◆ 亲情向艾笠


我的心脏,在一分钟内呢,会喊出70次的“我正活着。’

象徵着全灭的绝望自昏暗下来的光线中逐渐明显,究竟是什麽时候变成了这副狼狈模样呢,也得追根於那愚蠢又不正统的血脉啊。
再一次的,为了拯救全人类的未来而献出心脏的同伴无尽其数,用尽了气体丶用尽了力量丶用尽了逃跑的体力,就连哭泣着大声呼喊的发泄都无法做到。

——这到底都是为了什麽。
——为了救我,为了救出被莱纳带走的我。

恢复了光明的双目注视着面前的光景,巨人噬吞着巨人,宛如地狱般的现场作秀,距离城门不知有了多远,究竟被带到了多遥远的地方也不能明了。
然而差一点的,巨人恶臭的口中出现了没有见过的头颅,耳里传进没有听过的名字,甚至能够记清那些之前更多熟悉的名字与怒吼。
少女的低鸣声硬生生地打破了固定不动的双手,痛苦的骨头断裂声就像是玻璃珠摔落地面破碎那样清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三笠。
——那是三笠的声音。
——三笠她又丶又是第一个冲过来的吗?
——她又为了如此软弱的我再次受伤了吗?

记忆中少女的身影总是顽强地登场於处於劣势中的自己身边,不知何时训练出来的结实身躯以庞大未知的力量紧握着专削巨人弱点的银刃,准确地指在面前所有敌人,大声宣示实力与差距,不顾一切罪名也要帮助的心情自幼开始,就是如此。
露出凶恶的表情靠着实力击退坏人,嚷着是为了保护重要的家人,时时刻刻挂心却不考虑到自身,就连最危险的时候都不愿停下一个步伐好好地为自身做最简单的包扎。
那个少女,就是这样子,就是这样子!

——总是傻呼呼地就差点将自己的心脏献出了!
——丝毫不顾虑到其他人的心情,太傻太莽撞了,三笠啊!

怀抱却还是和一般女孩子一样温暖,和妈妈一样。

“啊丶啊啊啊啊⋯⋯!”

如同现在,这个时刻,和铠之巨人之间的距离早已超出了视野不知多少,然而一只只普通种自天空降临,不是作为天使,而是作为恶魔,食梦的梦魔,笼罩住了这天的希望,发誓報仇的人们啊又再次输给了天敌的力量。
输给了那无比强大丶冷酷无情又无所畏惧的怪物。
“为什麽啊!这样不就和当时一样了吗?和那时一样什麽都改变不了,不论是妈妈丶汉尼斯叔叔还是谁都⋯⋯!完全丶完全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妈妈的手非常的温暖,像极暖春的阳光,暖又轻柔的,即使会训斥我的德性,会训斥我的冲动,会训斥我的梦想。

——她还是一样⋯⋯温暖地包覆着我。
——直到那天,一切都毁了,崩塌地轰。

——妈妈的血液成了最後滴落在脸上的温暖,暖呼呼的,不像是被命运摆弄要死掉的人,不像是得被弱小之人丢弃的人。

——不像是得被巨人无情无理吃掉的受害者。

仍然想在这颗心跳动的时间内守护重要之人,无奈对於记忆中的梦魇,人们一向只有闭上眼睛害怕颤抖逃跑的份。
还未恢复完全的手掌散发着灼热的高温气体,无法进行巨人变身,无法为牺牲生命的人做点什麽。
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另一个重要之人的下半身消失在那嘴中。

犀利又讽刺。

血液四处溅洒,刺鼻的铁锈味瞬间弥漫在周围,逼近过来的巨人围成了小小的包围网,将无能为力的人圈住灌输绝望。
如野兽锐利的金眸充满泪水与愤怒,再一个丶再一个数起相同的眼泪。

——全部驱逐掉啊!!

“才不是那样的,艾伦。”

——什麽?

“艾伦⋯⋯你听我说,我有件事情想告诉你。”

回头对上的是少女温柔下来的眸子,黑而闪烁着夜空中美丽星星那般奇妙的双眼,精疲力尽的表情与终於放松下来的肩膀,那无疑是一种摆脱了的纵然感,小嘴一张一阖。
与无意中瞥见的惨状形成强烈对比。

那之後的少女的声音,既残酷又美丽的在脑海中回荡,如同这整个世界。
那一声又一声的谢谢,一次一次的诚恳丶坚定,彷佛外界一切无法污染那样信仰,什麽愿意在一起,什麽教会了活下去的方法,那样的事情不是必定的吗,就连那条围巾的事情都。
黄昏过後的是笼罩大地的夜降临,吹拂着清爽的风,参杂着黏稠的血液,在两个小小手心贴合在一起时,彼此的命运再次发生永恒的变动。

——‘愿意在一起’,不要说得好像会分开一样啊,这不是⋯⋯还没有完全结束吗!
——‘教会活下去的方法’,在我陷入失去妈妈的低潮时,在通过不了立体机动装置测验时,在所有人拿着专对付巨人的武器对着我时,在抚摸那疼痛的伤口露出後悔的表情担心时,在第一次墙外作战後鼓励失去可靠前辈的那时⋯⋯太多太多,数不清了,这还是由我来教的吗?这不是,一直是在给我想努力下去的力量的吗!
——‘替我围上了这条围巾’,什麽傻话⋯⋯

近在咫尺的脸庞能清楚看见泪水缓慢地滑落,从那端正丶美丽的脸上,露出对一个人感情最深的思念。
不禁想去保护她,绝对丶绝对要,不再让她哭泣了。

“不过一条围巾,想要多少次我给你围多少次!”

——所以,不要哭啊,三笠。
——只要我还没有死,也会尽全力保护妳的,陷入多少次危险,就给妳脱困多少次,再一次的拉起手回到能够喘口气的地方,再一次的,让我看见妳真正放松下来的样子吧!
——这一次就换我了⋯⋯

——不要哭,妳所害怕的一切,我会全部驱逐出去,就用我这身沸腾的血液。

——幻化为力量来保护妳吧!




评论
热度 ( 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