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

在崩壞的風中,唯有他的笑容侵佔了整個世界

圈地自萌,沉迷雜食
佛系更新,禁止抱圖

© Astra | Powered by LOFTER

[AOT艾笠]《当我们注视天空时》

◆ 当我们注视天空时
◆ 幼年时期


梦境中的故事就像极了没有读过的故事书,其实醒过来后隐约也不记得那究竟梦到了什麽,只是能够确定是一场极为真实却虚幻的想像。
睁开了眼后,第一映入眼帘的是那端正可爱的脸庞,特有的东洋轮廓与乌黑柔顺的头髮,那双疑惑的大眼正眨巴眨巴的望向自己,肩后还揹着以小女孩身躯、体力、力气来说都不怎麽轻鬆的木头碎枝等。

“艾伦,我们该回去了。”

三笠将身体压得低低的,围在颈上的红色围巾自然垂到了胸前,轻轻扫过还有些迷糊的脸。
“什、什麽⋯⋯?”

“睡迷糊了吗,艾伦?再不回去的话,会让妈妈担心的。”
三笠的话犹如施下了魔法般,没有一句不能不让自己有所行动,此时是被说的清醒多了,手上还有着花草带来的柔软触感。
——刚才的梦,果然是假的啊⋯⋯
——那种满是赤红色的梦,想去探讨却已经记不清了,是什麽被忘记的事情吗?

——总觉得还有谁在耳边说悄悄话,可是也完全听不清楚,但是⋯⋯

“⋯⋯好奇怪的感觉。”

那种彷彿早在好几百年、好几千年,这个生命就已经诞生于此,生活于恐惧之下了。
将如蜂蜜般金莹剔透的双眼眺望向蔚蓝的空,云层稀薄,空气中漫着老屋子裡烹饪食物时燃烧的柴火烧焦味儿,并没有什麽不同,待在这一个小城镇裡,相当和平。
然而,在鸟儿从眸子前飞过,在从瞳仁中消失的样子,都好似在把这种安详带走。

——为什麽心中萌起某股不安的悸动。

瞬间,眼泪禁不住回忆诱惑的缓慢滑落。

——为什麽,我会流泪呢?

评论 ( 1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