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

在崩壞的風中,唯有他的笑容侵佔了整個世界

圈地自萌,沉迷雜食
佛系更新,禁止抱圖

© Astra | Powered by LOFTER

夜【au.不打tag了】

-神父與海盜

-海盜役ooc,說是加隆你信不信x


小火將冷空氣點燃,燒成一朵朵梨花巧樣的白色,猶如得不到王子情意的人魚自蠟頭緩緩流下淚水,隨夜風魚尾拍打著海浪,打起一捲水花,濺在一人佇立守望的甲板上,而能捧起珍珠的手在這小小房間內搖曳著孤獨的思念,為自己手下那本泛了點潮濕印子的書頁照亮了小字,她將火光送出了開著的小窗,將這份情穿梭黑水,點亮盞盞明燈,領著船隻朝某個神祕的世界向去。

我向外頭望去,不經意地一瞥,因亮光不好聚集的焦點上刻出了人的線條,拉近時能看見一頭與深海契約帶出的海洋,細細長而托在他腦後,那名失了存在的神父,自人被半拖半拉帶上船駛離岸邊時,他的名字就消失在了那片大陸上。


⋯⋯對他而言,這個世界是正確的嗎。

對他而言,這個選擇又是錯誤的嗎。


離了陸地有上數日,他著熱天下不可能想披著蓋白布的袍子,倉促下帶走的只有幾本易便聖經,如此,凝視大海遙遠的際邊,他又能看見什麼,神明所指示的方向,還是,心安下來的理由。

並非看不出來,新夥伴的加入令床上沸揚,爭鬧著眼珠要掉出來的緊盯著他,為此,夜晚,成了所有人的保護色,成了每個寧靜的代表。


當他注意到自己來到跟後時毫不猶豫靠了過去,熟悉這艘船的每個角落讓浪搖動的每下都像是給舞者一個像樣的舞台,輕手輕腳便倚靠在微濕的木上,爽快打了個大又長的呵欠:才不是呢,我正要打算睡而已,和能長時間閱讀一本聖經的神父大人不同,我累了。你成了我窗前的一幅畫,而我是為了瞧看這不把握時間補眠的人在這摸不清五指的黑中有了什麼心得。


想起最初幾天船上與他對視的眼神,稍有漠視的,冷漠的模樣,與現在稍有溫和添加的差別是又如何,那就宛如白天與黑夜的冷熱差,令人禁不住好奇去體驗、去碰觸。

綿敏:

夜色低垂,冷風猛烈吹拂而過,快速從臉頰上飄略而去,如同刀子刮削皮肉,泛起幾分痛楚。時近深秋的晚上總是帶著寒意。月色清麗,在天空上綻放姣潔純淨的光芒。海水在船下不停地拍打,發出有規律的浪聲。


站在船上,遠目眺望,黑沉沉的一片濃罩著前方,連成一線的天與海看不到希望與光明。世界此刻彷似被邪惡濃罩,墜入罪惡的深淵。


來到這首船上已有數天,依然未能習慣這種髒污不堪的生活,只有晚上才能躲過眾人的目光,悄悄來到此處喘息片刻。


合上眼睛,呼吸著新鮮清爽的空氣,享受著這美好而難得的寧靜。曾經聽人說過,晚上就是一個特殊的時間,神明會牽動放大憂鬱寂寞的心。這言非虛。


腦子裡安靜地回放過去,握在手腕用力而強硬,那份莫名的執著刻在腦海深虛,化成如影隨形的烙印,把心靈加上厚重而堅固的鐵鍊,重重禁錮。手腕上的班痕早已淡化消退,但依然記得那份痛。


睜開眼睛,思緒沉澱到心湖底處,沉靜冷漠的翠綠眼眸望向來者,鞋子踏在木船地板發出吱啞聲音,刺耳凸出。悠悠開口說道。


"我還以為睡不著的只有我一人、"

评论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