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

在崩壞的風中,唯有他的笑容侵佔了整個世界

圈地自萌,沉迷雜食
佛系更新,禁止抱圖

© Astra | Powered by LOFTER

[FZ]《piano》

#父亲节短打

#时臣与樱



——这是您为我写下的琴谱,黑点落於横线彼此间的小小空间,步步稳妥地拉住勾,将一遍旋律哼颂在耳侧。您说:亲爱的樱,弹下去吧。


——所以我的手指失去了休息的自由,它将为曲跳出空间,将我的故事流落人间。


——我亲爱的父亲,您愿为我掌声吗?



“收拾东西,樱,明天妳将成为间桐家的女儿,继承魔术,将魔术师之血传承下去。”


父亲的声音严厉又刺耳,未曾有离家之意的大脑还没能好好辨识这句话包含的意思,我愣着站在门边不知是好,身旁的姐姐更是睁大了眼不可思议的凝视着已将眼阖上休憩的父亲。


为什麽?几个字还未脱口,视线便转向沙发旁低垂着眼的母亲,她的眼里浸满忧伤,这似乎不是玩笑或方才决定的仓促之事,那悠久的叹息彷佛在告知全世界这个事情的可信度为百分百。


“⋯⋯我要,离开远坂家了吗?”


母亲的眼藏在发下,我再也看不清她的表情,而父亲则点头,似是觉得事情没说清楚的再度宣示残酷的事实。


“对,妳将不是远坂家的女儿,妳会成为间桐樱。”说完,他顿了下才睁开碧蓝色的眼凝视着我,“樱,妳会听话吧。”


没有拒绝的权利,没有理由的反抗,他的字句中只有肯定与前行的确定,我接下了他的决定,没有再多说什麽的,与远坂凛对视一会,在来得及忍住泪水滑落的冲动下,没有回头的离开了那里。



——无论何时都要保持着优雅,这是远坂家的家训。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