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

在崩壞的風中,唯有他的笑容侵佔了整個世界

圈地自萌,沉迷雜食
佛系更新,禁止抱圖

© Astra | Powered by LOFTER

#日記

#19.03.16

#台灣fate hf2首映觀後感


最近幾日大陸上映hf2了,所以突然想發當時自己看時的觀後感。


大陸上映的我沒有去看,所以台詞有出入就⋯⋯請包涵了。

而且聽說大陸是國配版,但台灣的是日配版中文字幕,所以,這裡以自己所見所聞來打了,這邊是未刪減版,而且最後有hf3預告彩蛋。


已過了一陣子,台灣是3/15上映的,我看了首映,滿場來著,贈送的東西也不同,台灣是依據不同影廳贈送不同特典,當時去的影廳贈送了杯子、爆米花桶與立牌,這幾樣還留著,有地方的影廳是贈送明信片,後來那張我也拿到了,非常開心!


第一張圖就用了自認最好看的櫻相片,這一幕真的非常好⋯⋯可以說是最甜吧。

“從重要之人那得到重要之物,這是第二次!”


第二張是別處影廳的明信片特典,差點以為只有日本才有,結果在網上便宜收到了非常開心,和服櫻真的很好看,似乎還有另一個影廳的特典是黑呆,但我沒有收,而大陸影廳贈送的黑櫻色紙沒有收到,但我收了日本的黑櫻色紙(不過忘了拍了)


第三張開始就是自己去看的影廳贈送的東西,很後悔沒有在hf1播放時就去理解這一部,所以錯過不少東西。


觀後感有雷,有劇透


首先是我自認的櫻對慎二的態度,在影片播完後非常多人仇恨著慎二,但我不這麼做,可能因為自己有寫作的原因,以櫻的角度去看事情,所以對慎二仇恨不起來。


🌸









對櫻那雖是無法抹去的傷痛。


但在理解上,櫻是不討厭慎二也不恨他的,雖然對自己做出很多可怕的事,但深知那是自己讓兄長如此痛恨擁有魔術迴路的人,在搶走兄長原本該擁有的東西後慎二才對櫻不好,幼年的櫻只當是自己害他生氣了,本就膽小的心理便認為「接受一切」才能使事情減緩,兄長出氣就出自己身上就好不要怨及他人。




櫻在長大後,比起自己的事更在意因為自己而損壞前輩與兄長的關係,期望他們修復到過去,兄長快樂的笑容也是自己的期盼之一。


櫻真正黑化的契機更是因為失手殺害慎二而崩潰,在被污染下她心中逐漸誕生自己不該受傷,而使她受傷者應當受懲罰,她在感到悲傷、恐懼與無能下,才動起了「沒有他的話」。


殺害慎二後因已經搞不清楚什麼才是自己的被污染吞噬成為黑櫻。




HF線如此,UBM線最終更是選擇不顧慎二反對要照顧他,期望兄長放下執念接受。


其他更有明明不敢慎二,慎二會因此死掉的劇情,櫻也是命rider去救了他。




櫻的態度也是自己的態度,畢竟是要披她的皮,所以既然櫻對慎二是順從與膽怯,那自己便不會說要去排斥或覺得這個人怎樣怎樣的不好。


否則帶著偏見去披⋯⋯就怕自己把間桐櫻給扭曲了。

以上。

🌸


雨中二人,士櫻的部分其實在士郎對櫻轉換心情,將櫻視為應當保護對象的心情我覺得影片中描寫的不多,雖然士櫻是主推,但在觀眾眼裡更多是知道:

間桐櫻喜歡著衛宮士郎。

而不是,衛宮士郎喜歡著間桐櫻。

或許有些矛盾,士郎是在很後知後覺的情況下才逐漸明白自己對櫻不再只是僅僅朋友的妹妹、自己的後輩這樣,我覺得漫畫裡還描述的比較好些⋯⋯。

“回家吧。”

但在士郎表明心意後,那些關心與在意就實實在在的表現出來了,知道逃走的櫻會往哪裡跑,也知道她此刻最需要的是什麼。

從前沒想過那張微笑的臉龐背後流過多少眼淚,一直以來忽視著,現在,她在自己的面前哭泣了。


伊莉雅成為最大助攻,即使伊莉雅在聖杯戰爭的目標是殺死衛宮切嗣、衛宮士郎,但自己是喜歡間桐櫻的,可能在一開始就知道了櫻的體質,真正的聖杯容器與非真正聖杯容器是無法兼容的兩人,伊莉雅才會疏遠櫻。

選擇櫻=選擇伊莉雅,對伊莉雅來說對衛宮的恨是因為切嗣拋棄重要的人選擇陌生的多數人,而士郎若選擇保護櫻,那等於他與切嗣不同,不迷於理想而是奮不顧身為了自己重要的人戰鬥,伊莉雅的心情便被釋懷了。

“這樣才是我所認識的士郎,果然士郎是不一樣的。”


“我想做櫻一個人的正義使者。”

士郎牽著櫻的手走過凛與Archer身邊時,知道櫻畏縮還用力牽緊了她給予勇氣。


閃與櫻的部分自己也很喜歡,櫻在自己甜蜜有趣的夢裡玩樂,當聖杯戰爭愈發接近尾聲,作為容器的小聖杯會逐漸失去人類的機能,為降臨做準備。

此時的櫻已失去一部分的機能,因她與伊莉雅不同,她是人類很後期的改造,而伊莉雅的誕生是特別的。

櫻在夢裡全然不知自己做過什麼,追殺過誰,也凸顯自己幻想過的充滿童趣的國度,年幼的她遭到什麼摧殘心理便有什麼願意保護自己。

張開嘴巴咬東西的啊嗚一聲真的特別可愛,只是黑影的部分讓人覺得莫名恐怖,此世間全部之惡。

在失手殺死慎二時終於崩潰的櫻已經搞不清楚自己是什麼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對於她來說,心中的善已經被惡意打敗,她只剩下畏懼的心情被吞噬成為黑櫻,雖說那個畫面很美,也是櫻在鼓起勇氣後決定回到間桐家卻不小心做錯的事情,那之前,櫻用最後一個令咒命rider:無論發生什麼事情,rider,保護好前輩。

她知道rider對自己的心意,rider自最初就願意保護櫻,那不單是主人與從者的關係,所以櫻才會這麼做吧⋯⋯。

兩個人都知道櫻的下場最有可能是什麼,rider想要櫻活下來,櫻也想活下去,但憑他們兩人都做不到,必定得有誰來拯救他們。

“我希望櫻能夠活下去。”


無論是櫻被慎二綁架時被刀抵在脖子上被救時還是在快撐不住時的那一個擁抱,期望櫻在最後能有個好的結局呢⋯⋯

預告片是一片春櫻,據說是春天再臨的結局,如果真的是的話那也好⋯⋯

评论
热度 ( 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