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

在崩壞的風中,唯有他的笑容侵佔了整個世界

圈地自萌,沉迷雜食
佛系更新,禁止抱圖

© Astra | Powered by LOFTER

[FSN HF]《樱花盛开》

——四季之初与四季之末,宛若不可分离的存在在人们定义下狠狠切割,妳是凛,我是樱,从此再无瓜葛。



在牵住那名不曾见面的男人的手时,小小的脑袋瓜里已经胡乱搅成一团,突然间,在书房中父亲郑重地诉说未来之景时,无法抉择地被迫从“远坂”家中摘下姓氏,另一块备受期待的名牌已钉准确落在四角。“间桐”。面露难色的稚嫩脸庞即使被看在眼里,也不过是一时的激情荡起罢了。


——我们甚至没有出言抱怨过,只是双手伸直,鞠躬接下那张写满终身的契约书。毕业在前,我与妳道别,我们不会再见面了。




然而整齐排列的厚重书本却在眼前一一展现,十一年来第一次踏入这个家中难免不太自在,熟悉的气息与环境,本该遗忘的亲人影子彷佛活化了的穿梭於每个房间,父亲曾两手怀抱姐妹二人坐过的桃木椅子,母亲化妆台前梳过乌发的圆梳,在双亲离去之下,主人依然保持了原状,岁月成就了这栋屋子,它老去了,可这一切回忆并没有。

即便入了主要房间时,地板一片狼籍。


将被提醒的空大箱子搬到还有空间的地板,放好後,跟着蹲下将已被分类好的不要之物放到箱内。


“姐姐,用这个箱子来装不要的东西够大吗?”


拜托来的一日打扫行程已进行一半,近乎轻松的工作相比扫上一整屋子的忙碌,彼此没有更多话题,除却血脉之情除外,学业丶交友丶兴趣与日常都是毫无瓜葛的,两姐妹没有多馀的动作。

迅速丶果断,投入心情的速度不输任何人,很快可以整理到书架部分,这不让自己感到疲累。


间桐家的打扫,自己总参与其中。


在寻觅灰尘与不必要物时,眼角瞄到凌乱摆放中唯一整齐的书列,分门别类贴上书腰的标签代表每本的内容括要,对於拥有稀罕的五重魔术的对方来说,摄取各方面知识似乎是正常且必要的。


“⋯⋯。”


果然⋯⋯姐姐的书架上,尽是各式各样钻研魔术与宝石属性的魔导书,那样聪慧冷静的她,就是在这独栋中努力修行得来的⋯⋯


指腹抚上一本本被岁月磨练的书衣,在‘家’中这些都不被允许触碰,那些是兄长严厉责骂下抱在胸前的宝藏,从门缝中窥见被发现的刹那,便是指责丶无能丶绝望到被迫放弃的愤怒,那不是骄傲与自信,透过他的眼,自己看不见他作为‘魔术师的尊严’,那双眼瞳与自身一样被冷落。


“这些是身为间桐家继承人的我才能看的!”


所以当他的掌心在脸上留下一抹炙热时,身体没有反抗。


他肯定和我一样,如同被强行拔走心上的枝枒,被迫成为死寂之丘,受人唾弃与凌辱,我们的心都受伤了,在这荆棘不断刺灼的家。


——我们得不到应有的温暖,妳失去亲人,而我,失去了自己,可彼此却依然能踏上不同的道路,不同的分歧。


“这是⋯⋯相册?”


所以不想忽视每一处能见的事物,这里除了一点冷清外并不可怕。


这本是连过去的自己都未曾见过的,被放置学习书籍中的突显之物。

上头的灰还只有薄薄一层,似乎在近期还要翻阅的痕迹,整体是庄重沉稳的砖红色,因被时光磨砺看来暗沉了点。

我轻轻捏起角落翻开一点查看,在那之前没去想到隐私的问题,身体十分自然地确认为自己的所有物之一,而映在眼前的幼时照片更确信了这点。

拍摄者是父母,魔术师家族与外人不常往来,尤其与生俱来的天赋令家人将孩子们庇护其下,一张张都是与长姐的合照。


“这是⋯⋯好怀念,姐姐小时候的样子。”



——为了被轻判早夭的妳,我的诞生成为了必要。可不知从何开始,妳也绽放出如阳的笑容,将生命发挥到极致。


指腹挠过一张张相片,孩童的笑声宛若琴谱弹奏的音符,飘扬在天际,在母亲和蔼的陪伴下无忧无虑。

不听劝地要将一条围巾绕在两人颈边,依靠着彼此产生的热量已能战胜冬寒,来年春樱的盛放是一家人包了饭团,野餐垫提好就奔向那不远的公园喧哗着野餐。

樱花,那不单是祝福着春来诞下的女儿,也在祈福着凛冬逝去的女儿能有个新的未来,一切美好开端。


“姐姐,快看!头发上都是粉樱的花瓣了呢!”


——落於妳发顶上的粉嫩花瓣依着妳不走,妳甩了甩头,最终无奈的笑出声来。

——“真拿樱没办法呢——⋯”



注意到对方也跟上自己身後瞧瞧手里的回忆,她还在伸手去捉那点萤火落下的星光时,我便开口,在那些梦一般的忆想中呼唤她。


“姐姐,妳看,曾经我们还为这一件裙子争执过呢,因为当时只有妳有,又很可爱,忍不住就想要和姐姐妳争。”


白衬衫搭配大红裙子,一双被黑乌遮住雪白肌肤的腿,傲气盎然地指使着前方,似乎没有什麽事情可以把凌厉的长姐给拉下台,有礼物或新颖的东西都会先经她手,那天,她依然收到了不同气质的可爱短裙,我没见过那是谁送来的礼物,但在姐姐手里它就是不一样的。


“好好哦⋯⋯这件裙子真可爱呐。呐,姐姐,可不可以给我呢?”


只有姐姐能够有可爱衣服实在不公平啊,我的话,也是可爱的妹妹,可是我却没有什麽的。


——“真难得啊,樱竟然主动想要什麽来着。”


——主动求取的难得,在她逐渐显露的温柔目光下似乎也想起了什麽,还觉得有些好笑,不知是不是也想起了更多曾经的幸福,



——那名为远坂凛与远坂樱的幸福。



“突然冲出来朝我吠叫的可怕狗狗,和在我失落时为打起精神缠上的姐姐,都是那麽温柔的⋯⋯。”


忽然将肩膀向她方向倾靠上去,没有男人所有的宽厚,却有实打实的暖意,她肩上负载着无人能计量的责任,她诧异的颤抖了下,我却如强力胶的黏得死死,犹如幼时不肯一人睡觉的孩子,两张分开的床代表着彼此的疏离,那是当时自己所不愿意接受的。

无论发生什麽,都无法切断自己与她的羁绊,没有谁能将彼此分开。


听闻自己即将离家的消息是哭了一夜,无法接受,在窗前向外头的哪一颗星求救。

祈求它不要让自己与亲爱的家人分开,不要忘记丶不要仇视,未来的苦也好,乐也罢。


“绝对不会⋯⋯忘记的。”


别在发梢上的红色缎带像是回应自己的被风吹起,温柔地抚过脸庞,自那夜後,没有一声再见,没有一声低泣。

此时此刻的分别,只是暂时的,我是这样相信的。


——“⋯⋯能够和姐姐在一起,就是樱的祈求。”



“像这样子和姐姐在一起,就是樱的祈求⋯⋯然而,现在,樱已经可以任性地说,我想和姐姐在一起,永不分离。”


如今,那颗许愿的星与少女们的双手相叠,触及之际是心电感应的惊讶,却又很快将身子依偎过去,她带有温度的指腹描绘着脸,安稳生活的来临实现自己从前微小的心愿,知惜知彼的心意已传达到了,便满足地终阖上紫色的眼,沉溺於宁静的时光当中。


“好的,姐姐。”


再也无人能拆散彼此。

评论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