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

在崩壞的風中,唯有他的笑容侵佔了整個世界

圈地自萌,沉迷雜食
佛系更新,禁止抱圖

© Astra | Powered by LOFTER

[SS]《夜景》

:夜景。

:交往兩週年紀念 對戲 有ooc

:撒加: @綿敏 加隆:自己

:是沿用最初的對戲表示週年的 花茶


加隆:

“⋯勤勞是好,但你實在不行還是得停,雖說你過勞死但那終歸是說說。總之,不准勉強,給我讓身體休息就對了,撒加。”


撒加:

“…可是事情做到一半。”要現在放棄又不太甘心。


加隆:

看著那一白紙上密密麻麻的字跡,他口中所道不甘看來也不會在自己說勸下就此放棄吧,只好尋到廚房去翻出早已準備好補足睡眠用的花草茶,熱水淡淡沖泡了一杯,順道往櫥櫃中的玻璃罐中掏出幾片餅乾,裝上盤子上端到他桌前。

“我想你不會答應我的要求了吧,那,這個,不做提神,只是讓你好睡而用,你已經一陣子沒睡好了,真的哪天給別人聽教皇寫報告一半瘁死實在不好聽。”而後往他椅後靠著坐下來,背對背的隨意看著天花板發呆。

 

“⋯我就在這裡陪你吧,有什麼需要再和我說聲。”

 

撒加:

見對方走去廚房後,偷偷掩著嘴巴打了個阿欠,但看到人回來當下又回到正常的狀態。熟悉的花草茶香總是令人心神緩和下來,配上餅乾,明明是晚上,卻像是下午茶時間。

“好。……謝謝。不過,你真的不需要拿一本漫畫來看嗎?可能會等很久。”

 

加隆:

“那倒不用,不過⋯⋯如果你能早點結束,或許,可以和我出去走走。”

夜深了,但提出一點任性要求作為貼心舉動的回禮有何不可,何況在滿足自己之後,也希望這位全神貫注在書紙上的蠢哥哥能夠有透口氣的機會,那些消失的目光,多少能讓他放下身分,作為‘撒加’看看這片大地在睡夢中時的美麗模樣。


“你放心吧,我等你。”

 

——————————


撒加:

“不是說要出去走走的嗎?現在還沒過十二時吧。”

剛才對方所提的一個小要求仍然記在心中,站起來,走向坐到椅子後的雙生。

“抱歉要你久等,雙腿沒坐到發麻吧?”朝對方伸手,想拉人起來。


加隆: 

他朝自己所伸出的手猶如記憶的某處裡,稚嫩的笑顏與還有點肉感的小手,時光穿梭,將他與模糊的影子重疊起來,那時的自己又是如何回應的呢,這樣的疑惑在他開口後被吹了口氣,散出鮮明的色彩,他的臉龐,他的眼睛,是這個世界的顏色,是有著自己的顏色,堅定地將那隻手緊緊握在手心,拾如星星,將被神明挑上的他帶回屬於他的天上。

“沒事的,走吧,我帶你去看看一個地方。”

 

踏起步伐,噠噠噠讓寧靜的夜裡增添興奮的心跳聲,離開身披職責的宮,在這駐守的十二宮中沒有火光照明,在他想問起什麼時沖著人眨眨眼,一指抵在唇邊,“噓——⋯”這樣調皮的向他露出孩子氣的一面。


撥開抵擋好奇者探索的障礙,葉與葉間充斥潮濕的氣味,是土壤在吸收,是萬物在為明日的到來而虔誠祈禱,吱吱蟲聲讓自己朝底下的水窪踩上一步,即便牽著手不方便卻也要人跟上自己的節奏,不允許拒絕的扯著他向前奔跑,如果他停下來,那自己會站在前頭遮住吹來的冷風;如果他停下來,自己會蹲下向著他給予鼓勵與不氣餒,在迎來那片眺望整個聖域的美景前,泥濘相當合意地在兩人臉上留下了彼此一起經歷的痕跡,“——看吧,撒加,這是我給你的禮物。”

 

是雲在俯視這座城鎮,它所建築的橋脆弱,卻是足夠支撐整片天空的。為他遮蔽厭惡的言行,為他道出大逆不道的承諾,為他做出夢想的第一步,兩人在過去緊挨的身子中產生裂縫,雲朵讓光透過,日光或月光,可當時的自己只接受了其中一道,對方亦是,結局便是⋯⋯散去的溫柔導致世界的清淨與美。

將眼神對上他的,戰後的復活忙碌,如同方才那樣,不知已經一個人度過了幾個夜晚,在強硬的態度下甚至忍受了自己提出的任性要求,他給予了自己溫柔,他將他的柔軟包裹住這具身軀,縱使不說,自己也明白一直以來在心底是誰佔著了位置,是誰在時刻提醒著自己,是誰在最後肯定了這樣傻了的自己,想著想著,不禁先笑出了聲音來,並將他的手舉至頰邊,珍惜似地蹭了兩下。

“這一年來,謝謝你一直陪伴我,往後,也讓我這樣繼續陪著你度過吧,撒加。無論發生什麼,都不會再拆散我們了。”


因為,我們已經能為共同的目標,齊心努力了,不是一個人,而是‘我們’一起。

评论 ( 1 )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