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

在崩壞的風中,唯有他的笑容侵佔了整個世界

圈地自萌,沉迷雜食
佛系更新,禁止抱圖

© Astra | Powered by LOFTER

[Fate/fgo]《凡人之情》

:凡人之情。


——我妄图与祂站在同一高度俯首看取这凡间凡物。


在心中的某一深处,我的眼阖上,在一片点点光芒的闪烁黑夜中寻觅意识的终点。
在梦中我能感觉到自己在呼吸,自己还在苟且地活着,见不着五指的伸出手来摸索,空无一物,却又心满意足,好似在作为人类的一生中了无遗憾。

女神说祂将赋予我永眠的世界,我却还清醒着。


在这里没有时间的枷锁,没有喧闹的喝采,只有宁静与心安,彷佛整个人都被净化了,身体轻飘飘的,无止尽地飘浮,试着环抱住自己,却也没有知觉,失去了五感后的人,会变得如何呢,我连开口询问自己都做不到了。


——百花绽放,祂是被爱染红了的鲜花,世人往往视祂为善意的珍物,却唯独不被所爱之人看好,曾经折断的花枝再次冒出土壤,祂依然绽放。


一个梦里,思想如海倒灌而来,不知是否是连结的意念契合度更强韧的原因,似乎能见到过去与未来的一点事迹,自己已经很久很久没看见外头的世界了,熟悉的街坊与陌生的面孔,女神跌跌撞撞地融入了一个不曾得知的感情当中,一起战斗,一起为一个愿望去努力,在祂的话中听出几分慈蔼的味道。


——原来,神明也会渴求与凡人一般,平淡或尝苦惜乐吗,明明能在高位不得被人随意侵犯,却也是这样傻傻地笑着,换套衣裳,自由自在走上街头,踏足这片泥土。


“⋯⋯看起来好像很开心呢。”

这样就行了吧,如果自己已得到了所想满足的,那么,借出一阵子这具身躯为人帮助的话,那样自己也会很愉快。
双手合十,试着将它抵在鼻前,若这是祂所希望的曙光在为祂的到来迎照未来的话,那么我也会在这里为祂祈祷。

出自满足的心情就是由这而生的吧。


评论
热度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