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

在崩壞的風中,唯有他的笑容侵佔了整個世界

圈地自萌,沉迷雜食
佛系更新,禁止抱圖

© Astra | Powered by LOFTER

#楯山文乃誕生日
#生日快樂,文乃
#提早的生日快樂,專屬文乃,桐安
#伸文
#圖作者P站@Coaurora

妳可知道妳的一字ㄧ句我其實都聽在耳裡,雖然總不在意的隨意回上ㄧ句兩句,甚至是連一個字都不願多做回應,但回想起來,妳說的話我都還記得。
在下課鐘打了時說的話,發下考卷唉嘿嘿笑著說的話,在小巷裡提起前日晚餐說的話,還有在火紅夕陽下說的令人寂寞的話。
都還記得啊。

不可思議,在回憶起來時妳總是笑著,偶爾開心偶爾勉強的,我不喜歡那樣勉強的笑容,似乎隨時會落下眼淚哭起來的模樣,狼狽不堪。
妳提起的事情幾乎是快樂的事,圍著紅色圍巾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在前頭,邊說邊會回頭看看我。

“伸太郎走的好慢呢,再不快點可趕不上吃晚飯的時間哦!”
“我可從沒要妳等我啊......”
“嗯——是這樣子嗎?”
“算了......我們快走吧,妳今天是負責煮飯的吧。”
“你還記得嗎?嘿嘿,今天是要做炸豬排哦,要不要明天也給你帶一份呢?”
“......這就不需要了。”

閉上眼睛,那溫柔的聲音就像在身邊陪伴的傳進耳裡,即使是烏鴉鴉的房裡,只有我躺在床上,翻滾入眠。
宛如奪去視線般,再次睜開眼睛時妳就在眼前,同樣嫣紅的夕陽灑落在水手服上,秋冬的制服穿著顯得好嬌小,那時的妳,究竟承受了多少不屬於這個年紀所該煩惱的痛苦。
我看不明白,妳不曾提過。

妳還是一樣溫柔地露出淺淺好看的笑容,輕聲。

“已經放學了哦,伸太郎。”

然而隨其自然的,我拎起書包,朝妳走向,凝視著妳鮮紅色的眸子,低語。

“回家了,文乃。”

那年冬天異常的寒冷,身子並不是很好的我如此覺得,也許太過誇張,但踏出家門時吹出的白霧不是騙人的。
也許該像妳一樣圍上一條圍巾再出門才是上策,但時間所剩不多也不打算回頭去拿了,轉了個彎便能看到被寒風吹得紅通通的臉頰,吐出暖氣取暖的妳。
看起來也是很容易受寒的體質,我如此暗忖。

打了聲招呼後,妳便開始朗朗說起弟弟妹妹偷偷準備的驚喜被妳發現了的事,稍微在意了起來,以前都不覺得這算是什麼,如今在意起來了。
是因為要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灌入一口可樂,痲痹效用倒是很令人陶醉,永遠開著的電腦不斷閃爍著藍白色的光芒,跑著什麼程式,發出奇怪的聲響。
並不在乎螢幕上小小人物所說的一字一句,和我無關啊,鎖緊蓋子後朝許久未翻的櫃子開始整理了起來,裡頭盡是些初中的書本及高中參考書,都是些毫無意義可言的東西。

沒有什麼能引起興趣了吧。

指尖這時卻碰上了什麼袋子,軟綿綿的好不熟悉,在疑惑下拾起瞧了一陣子,是什麼啊這個。
用白色的包裝裝飾著像外頭櫥窗櫃上精緻的禮物袋一樣,不會有人送這樣的東西給我,卻出現在房裡,那麼是我做的了?

“......拆來看看吧。”

教室裡喧擾的雜聲充斥在耳邊非常吵,然而還不能出教室,只好托腮著望望被一群人圍成圈圈的妳,妳看起來非常開心,有說有笑的,手裡抱著他們準備的禮物袋,一個一個往上疊看起來隨時會掉下來。
放在一旁不是比較好說話,雖然想上前這麼說但不和團體融入的我放棄了,大概要再等個十分鐘這場宴會才會結束吧,我將頭埋入手臂內,膝蓋不經意的碰到一個紙提袋。

今天是妳的生日,我也清楚記得這件事,但唯一和平日不同的是妳在這天特別受歡迎,然後我們晚回家了。
感覺有些煩躁。

“不好意思......讓伸太郎你等這麼久。”
“不用道歉,壽星被慶祝是很正常的。”
“你生氣了嗎......?”
“......。”
“唉嘿嘿......”

為什麼沒有對我露出那樣開心的笑容呢,那天我一直在想著這件事,遲遲沒有把紙提袋交出去,像是失去了勇氣,就連妳提出的問題都沒做出任何反應,等到回神時紙提袋已經不見了,而我也已經躺倒在床上,盯著天花板發呆。

再次閉上眼時還是一樣的場景,這次我抓著那副柔軟的手套跟著入眠,迷信的認為這樣就能完成當年沒有完成的事情,我見到的已經不是那時穿著冬季制服的妳了,妳也沒有提著大大小小的袋子,在同樣嫣紅的夕陽下,場景是教室。

“好久不見了,伸太郎。”

只有我們的教室格外冷清,誰也沒有再開口,也許妳察覺到了,也許妳還是傻愣愣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鮮紅眸子正凝視著我,在等待什麼。
明明想說天氣還真冷,可身上穿著的運動衫卻戳破了謊,明明想跟著說好久不見卻覺得並不只是想要這麼說,時間在一點一滴流失,當這個夢醒時,妳也許會不在了,得趕緊傳達給妳。

我還清楚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

今天是——

“祝妳生日快樂,文乃。”

可這不過是個空蕩蕩的妄想,當我醒了後下意識的緊緊握住柔軟手套,鮮紅色的眸子盯著鬧鐘,還是什麼也不會改變對吧,妳感受到我的心意了嗎,我當時想傳達給妳的話......。

十一點五十九分,還記得這件事的一分鐘,祝妳生日快樂,文乃。


Fin.

评论
热度 ( 367 )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