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

在崩壞的風中,唯有他的笑容侵佔了整個世界

圈地自萌,沉迷雜食
佛系更新,禁止抱圖

© Astra | Powered by LOFTER

[FSN HF]《天秤的那一侧》

:天秤的那一侧。



本无交错的两条平行线在被命运折断一角後,被迫连结成立,两个不同人生时间的人们本应错过彼此,在过去亦是未来,为理想付出生命的身躯终将强大,为一场场厄灾麾下斩断的刀剑。


对“他”而言,那即是正确,为众生着想,若希望多数者存活现世,必有些人注定有被消灭的结果,无论反抗或哭泣,那脆弱的容颜都改变不了已决议的心,心情是如此痛苦的,虽也只闻听过那个人在被诅咒的一生中一小段插曲,他挚爱之人的性命由那双拥抱自己的手掐脖了结,他慈爱的眼神下曾有无数滚烫的血,不被在意地扫过。


幼时的憧憬在他语下成为激励一人的鼓励,是活下去的动力与目标,那些曾在眼中闪闪发亮的梦想,那个人苦笑了说好的一幕,是卫宫士郎的开始,却也是作为人类,最无力负担的重量压上的开始。


——我不曾想过,作为正义使者,除了自己之外,还需舍弃任何人。


为了受伤也无碍的英灵亲身护住,让那常人难以想像的痛楚狠狠札入身体,让内腔成为吸收的容器,在繁星化作颗颗流星划过死亡之前,许下还能为了保护大家再次起身。

宛若妹妹的少女扫兴地扭身,对这样的梦想嗤之以鼻,我却不後悔,至少,又有谁能因此活下去了,光有这样的美好,就足以让未开的花苞绽放。


“早上好,樱。好一点了吗?”


——不曾,真的不曾吗。少女浅浅的笑在向自己展现时,她也作为即将烧尽的星,朝自己的手掌扑来吗。


宣判死期的死神磨着魂魄害怕的刀刃,一下下,弯着的圆弧犹如她的笑容,抵在她的脖颈,随时等待使者的一声喝令。

似乎在为此嘲笑。


“是的,前辈。”


——若世间没有邪恶,那自然不需要正义使者的存在,而为能保有这样的理想,你才是最期待之恶围绕的始作俑者,否则,你便失去生存之道。


一人的看穿让身心产生极恶的不适,代以神之名的口出之狂妄,句句真切,是毒蛇,是自己不愿与埋藏在心树下的一把泥土,蛇攀爬而上,风将时间悄悄带走,树的壮大愈发遮蔽双目。

从前不愿正视的问题随着养分成长,蛇攀上花谢结出的鲜美果实,一阵狂风吹过,它张口露出尖锐的獠牙。


——失控,这个在她的身上简直是不存在的词汇亲口於自己的嘴说出。



那是相当平静的一日,似乎就和每个过去的日子里并无不同,互相道安,互相做饭,为和平高歌的优美音调使心获得缓和,白日,没有了魔术师的身分,没有了从者们战斗的火花,只有,原来冬木市该有的生活。


——如果真的,黑影与脏砚无关的话,要如何做呢。


一个声音告诉自己,那有什麽烦恼的,若真能确定黑影的真身,及早一步摧毁是对大家都好,最妥当的选择。

一个声音告诉自己,请再好好细想吧,那不愿承认的真相的背後,陪伴与诺言,那雨夜落下的泪水与牵紧的双手,许下不会放弃後,难道要背叛吗。


难道要背叛吗,第一个声音咆哮,他拧住深陷感情无法左右的心脏,无法得到氧气的血管无一不在抗议,不明理的丶不明智的决定啊,为了一个女孩,值得吗,至於吗,她的存在为何又该如此重要吗。


为了这世界的正义,为了苟且偷生的人们,这一瞬间的事情,就结束了。


结束的是,间桐樱的性命。


——仅以一人换取众人,这代价不用细想都是值得的。


“呜⋯⋯。”


但又有谁曾知少女的经历,幼嫩的双手将冰冷的金属握得暖和,她爱惜着愿为她淋沐的光辉,看来平凡的小动作是她一生的幸福。


——从重要之人那得到如此贵重之物,这是第二次。


逐渐开朗丶成熟,如花朵盛放的少女将她的美丽播在大地的一角,旋转一圈,因短暂相处开心得不得了的笑颜,她为之希望着一切能就这样下去。


——前辈。


她自诩能有自由之心,有远走高飞的勇气,畏惧着渐渐不是自己的自己会再次以相拥的手伤害重要之人,眼泪溃堤,天空在为她这一场梦的结束哭号,她的影子与卫宫士郎的融合一块。


我许诺,无论樱做出什麽事情,就算她想要自己结束生命,都要保护她。

正因樱是樱,昔日以照顾之名入住的家人,是在身边翩翩起舞的蝴蝶,脆弱亦美丽,没有人为她拭泪,没有人为她发声,没有人愿意接受她这样的坏。


那晚,我的脚自主地跑了起来,追寻着她唯一的线索,在支持者的引领下确定了自己的选择,此时此刻,我又迟疑什麽丶顾虑什麽丶不舍什麽。


——我已经明白了,樱是坏孩子这件事。所以,回家吧。


牵起那只手,并不是为了将刀刃插入她的体内,享受腥味与理想达成的快乐吧。


“咿啊⋯⋯呜⋯⋯。”


就算吞噬城市的世间之恶是眼前的女孩又如何,她安详睡下的容颜难道就比自己还心生不怕吗,她比任何人都想让其消失,就这一点,就足够证明她与那个黑影是不同的了不是吗,樱还是樱,只要还活着,就有解救的机会,不是吗。


我不想要她死去。


我的理想,其实⋯⋯比她渴求又排斥的私欲还自私,明明说了要去理解她却要折弃,做不到丶做不到丶做不到。


如果让樱离我而去,我肯定——会比现在还要不堪入目,无法想像失去她的世界。


——正义使者与重要之人的天秤,我终将自己的选择压下那一侧的秤上,从前的努力让它与这滴落的泪水一起走吧,至少,这样子做,我不後悔。


“背叛吗⋯⋯。”


——来年,有机会的话,一起去看樱花吧。


或许是小看了,原来,放下执着的梦是那样的轻松,把背上的石头放回原处,自己,重新拾起了另外一个梦,那樱花散落的,初春之际。




“是啊⋯⋯我背叛了。”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