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

在崩壞的風中,唯有他的笑容侵佔了整個世界

圈地自萌,沉迷雜食
佛系更新,禁止抱圖

© Astra | Powered by LOFTER

[Fate/Fgo]《女神与少女》

:女神与少女。



——“初次见面”人类以此为开头,迫而介入私我的自由,但我不会这麽对妳,少女,我想说,在万人之中我挑选了妳,妳没有拒绝的权利,但妳能够选择,以神明的慈悲留下妳美好的一面,妳若想清楚了便就走上这莲花,接受这命运对妳的洗礼。


自称“雪山神女·帕尔瓦蒂”的女性自面前浮空降世,周遭因她的来临升起如烟花盛放的星光,洁美的雪之山上的黑夜被点缀成一幅美丽的画像,那是大自然对她的赞礼,在一同欢迎并高昂地唱着送别的颂歌。


“不能拒绝⋯⋯却能选择,我能,选择什麽呢?”


美好的一面是指什麽,在那双慧眼之中,看尽万物所鉴定的美好是指何物呢,人类自古来就有两面,一善一恶,是以世界定义的善为美好,还是在她力量之下定义的善为美好,自己该去如何选择这突如其来的重大决定。

或许是发现了我脸上的困惑与烦恼,“女神”轻轻地笑,她的笑声在空旷的山野回荡,清澈丶响亮,我想那也是美好之一,却无法诚实地去赞美她,无以形容的美在心中缓缓激出对神明的倾慕。


——妳不用想的很复杂,我所相中之人所许的愿望是不可能违背我最初的目的的。妳⋯⋯


她没有很快说出下一句话,像是在顾忌什麽,紫苑般的眼半阖起来,不知“女神”在考虑什麽,自己的举止都已经造成了困扰,很快,在她还未开口时,自己抢先了一步。


“因为我,还有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在原来的世界等着,美好如果是指感受到幸福的部分的话,我不想舍弃,但是,也正因有不好的事情为原因⋯⋯我才能认识到我想去重视的对象,所以,我不想忘记这个因缘,只记得好的部分,这样的话,我会⋯⋯”


因为有了难以回首的回忆,才能察觉到没人去注意的地方,暖红的夕阳映在玻璃上,为窗的另一头所活动的他添上一抹生动的色彩,没有人强迫他失败,没有人指使他突破,但那时,因为没有满意的结果而不断挑战自己,去为自己努力的模样,深深打动了藏在心的仓库里的情绪。


明明就不可能翻过去的,为什麽要那麽努力呢⋯⋯?

只要把竿子抛下就不会再受伤了,身体的疼痛不会让人难以忍受吗?

为什麽要这样犯傻的去做呢⋯⋯不可能有人,会去这麽做的,翻过高墙的勇气丶坠落时的失落,为什麽可以频频面对并接受又反驳呢⋯⋯。


触碰着毫无温度的窗面,我思索了很久很久,最後⋯⋯任由珍惜的初遇与谁重叠而流下泪水。



——妳会不再是妳自己,妳不明白自己存活的意义,妳迷失在幽暗的洞穴中不知何为出处。妳在那时,已经找寻到了,对吗,樱?


在那敞开心胸初次向信仰虔诚忏悔的雨中,我已重生,在他作为人类保留的温柔下,愿意选择罪人的我,他无法原谅无辜之人的逝去是这般戏谑式地消失自一人的梦里,心爱之人的脑中充满甜蜜与残酷,我许下愿望,在还保有人类之姿的理智中选择了和他相同的道路。


我们都为自己的选择而活下来了。


这是完美的结局,在灿烂樱色下一年又一年的赏花行程成为了不必遗弃的现实,有点滑稽,却又是挣扎後不灭造就的结局。


抿了抿唇,我自己询问着心,後悔吗?



“⋯⋯无论走向哪一条道路,我都不会後悔。”


在刀落溅血的刹那,我曾梦见在那善意背後的未来,来年的樱花开放依旧,却由一人折叠着该收起的冬季衣物,并向身旁的从者说出不可思议的话,过得好快好快,一年已去,心爱之人的归来肯定不远了。


抿了抿唇,我自己询问着心,後悔吗?



“不,我不後悔。正因有这个约定,我才能觉得前辈随时在我身边,陪伴着我,守护着我⋯⋯。”


所以我已经做好准备了,无论外貌与内在变化如何,间桐樱的回忆都不会被窜改,亦然心意同在,我想这点衷心,女神也一定能够明白的⋯⋯。



——既然决定好了,那麽陷入沉睡中吧,勇敢的少女,我想⋯⋯我也能够明白为何被选择的妳与我相吸了。

评论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