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

在崩壞的風中,唯有他的笑容侵佔了整個世界

圈地自萌,沉迷雜食
佛系更新,禁止抱圖

© Astra | Powered by LOFTER

[SS]《群戲·新生》

:背景設定 戰後復活 群戲紀錄

:加隆:自己 的部分

:接續撒加的 復活


#33


死亡,是在冥界徘徊等待輪迴或終至懲罰的代名詞。

我曾認為自己在踏上冥土時,會去緬懷陽光下世人讚仰的生活,活得精彩,在災難殘酷的選擇下成為神所說該活下去的那名人類,在血液灼燒肉體時,應當嘶喊痛苦的戰士,去思念過去已然模糊的美好,自傲的笑聲與流下的淚水。

背道而馳的分別,玩味可笑的重逢,星光斑駁的夜空與沾上神聖與鹽味的花瓣,在抉擇下,我覆上胸口仍有溫度的正義,向這些生人為之嘆息的一幕轉身離去。


我踏上自己的旅程。


在人還在為追夢努力時,我踩在此處,卻在渴望著無悔的死亡,視為無物,將這條生命最後的掛念了結,作為人類之時,我從沒想過要這樣如英雄赴死的光榮昇華。

加隆的一生應該要被墨水畫上句點。


——那麼,這種還能自問自答的意識存在又是怎麼一回事?

興許是哪位神明惡作劇讓人類在永眠之前能夠做上一個安撫的夢,我清楚自己還未死去,只有一瞬間,在扣住那不屈撓強者之決的敵者向宇宙的星辰衝去時,我了解到從前忍受痛楚的身體終於無法承受的哀嚎,火在燃燒,生命在沸騰,焰紅的兩人似是一顆會移動的太陽,他不可思議的提醒我加隆不會如此愚蠢,是啊,我是不會,但那已是從前,自知那幾位放棄戰鬥後的提點,心中不願承認的真相也將那些不甘想法吞沒,隨海的退潮一同逝去。

我的邪惡低頭向女神認錯,祂的慈藹原諒了罪人,而我將枷鎖捏在手心,只為一次的正義原諒這一切的錯誤。


大地已是勝券在握,我睜開眼,確認了此事的事實,不是靈魂融合一體的悸動,亦不是宛若夢魘一場的錯覺。


不會錯認,這十三年間沒有改變的色彩。

幾乎不必確認四周的擺飾是否為自己所有,有誰經過的小宇宙還殘留在床的一角,伸出手來輕輕一碰,耐不住自嘲的笑聲便脫出喉間,我聽見了自己還活著的聲音。

無比熟悉的小宇宙,近乎相似的靈魂,他的停留是在在意自己嗎,若醒來是獨自一人會不放心嗎,什麼時候,兄弟兩人都脆弱的需要這種陪伴來象徵彼此的距離不再遙遠。

“⋯⋯真可笑啊。”


是這個世界溫柔的雅典娜女神所祈求的勝利導致的嗎,不負責地將原因拋過去,在床邊按著的手沒有移動,另隻空了的手緩緩撫向胸口,摩挲著衣料,不平整的凹陷感更讓自己乾笑起來,那種莫名想哭卻哭不出的感覺,或許稱之惡笑也差不多。


又被拯救了一次,這次,您付出了什麼作為酬勞?


“是去找其他人了吧⋯⋯若是我們能被奢求原諒,那麼,他們也不可能成為宇宙的埃塵,肯定在這世界的一角,而你會去尋找,去等待,是吧,哥哥。”


猶如從前,去尋覓祂的種子,去等待祂的到來,我爬起了身子,試著清了下缺水而啞的喉嚨,搖晃地站起來,直立面向那扇關上的門,我想,推開那扇門後估計就回不去了,回不到夢裡,回不到下決定的前一秒。

我向前走去,手捏住門把,在眼前展映的,是名為加隆的,在聖域可見的一片光明。


——那麼,這次等待著自己的挑戰又是什麼呢?


“呦,在離開這座雙子宮前,我的加入不成困擾吧,撒加、穆。”




P.S 穆的部分沒有詢問,所以沒有放上來,僅存與老哥對戲的部分


评论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