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

在崩壞的風中,唯有他的笑容侵佔了整個世界

圈地自萌,沉迷雜食
佛系更新,禁止抱圖

© Astra | Powered by LOFTER

[文]《花之锁,无法割舍的缘》

#lc命运协奏曲2:花之锁,无法割舍的缘
#出自lc动画第二集
#是你,融化了我冰封的记忆;是你,使我有勇气去保护我想守护的事物


据说一个人和另一人相遇可能性是千万分之一,成为朋友是两亿分之一,爱上一个人的概率是五亿分之一,如果要成为伴侣,概率是十五亿分只一。

“萨沙?”

而两个人的相遇,机率是0.00487。

×

时间沙漏的倒放矢生物获得新生,同时带来灾难与终结,叶的飘扬坠落,与那双烔烔有神的目光交流,难以沉压的惊讶停不住少年的追问,命运齿轮的转动,无法等及的捉弄终究开始了,本是躲在柱子旁随因失败而气馁的声音吸引而来,却不知不觉就躲了起来隐藏身份,深知自己对这一座城堡来讲是多宝贵,一个能够活动的宝物,有生命,会呼吸,会沟通,会去思考一举一动的宝物,不想被谁看见自己跑到人多口砸的场所,不想被时刻提醒着神明的高贵与规矩,然而就像个被发现捣蛋的坏孩子,克制不住的惊喊。被发现了吗?!不行,又要挨骂了⋯⋯!心虚丶愣住的说不出话来,熟悉之间只好狼狈地接受被捉住的事实。这个声音⋯⋯是谁?
可回头一看,是一副生面孔。

是知道自己名字的,人。

当紫色星辰落下,勾勒出的一道轨迹连接起初与终点,群星万物中却砸中这处,辨别不出演前来者身份的眨着眼睛,他却一副了然的模样,松了口气,又擅自叫喊起来,像是从来不知自己是谁的亲近过来,能感知到他内心深处有生生不息的力量,纯净无垢,善良的小宇宙,甚至因叫起自己的名字而变得更加暖和。
小小烛火在努力烧着他碗中的蜡,他为人点亮前面的路,他点燃那被吹冷了的心。

“你为什麽会知道我的名字⋯⋯?”


天马,天马,天马⋯⋯反覆喃喃两字,少年激动地说出彼此间的种种,一同生活於孤儿院,有位兄长名为亚伦,在幼时被圣域派来的使者给带走离开了城镇的过去,彷佛奔於自由的白马,嗷嗷着兴奋高喊,他抖动大而柔软的羽毛,铺盖了天,展翅飞翔,将胜利带往他心中的向往,突然地降临在自己身边,可记忆是模糊的。

——从今开始,踏过了这门槛,我就得作为一名女神生存下去吗,希绪弗斯先生。
——是的,往後您将会是我们的女神,我们会保护您的安危不受威胁,萨沙小姐。
——是⋯⋯象徵着,这里,将是全部的意思,对吗?

——我会努力的,放心吧。


“真的是你,天马⋯⋯”

没注意到神情呆愣的背後是回忆与疑惑,少年赶紧举起了受约定圈住的手,三人纯真美好的约定顿时响彻脑中,波涛骇浪的打响了门,推开一波波说不出口的真挚情感。
“可能妳离开时年纪还太小了,不过⋯⋯不会忘记的,和亚伦三个人一起,我们约定了啊,一定还要在碰面的。”
“看,这是妳做的花环哦!”
花环,紫白相间的小花与自己腕上的一样,原来熟悉的疏离感不是错觉,轻抚它软嫩的花瓣,一股辛涩的柔和感迅速自指尖包覆探索未知的身体,是祈祷的乐曲在耳边巡遶,是真实的感谢寄托於渺小织物上,替远方的自己守护着对方。
确实,有这麽一个活泼的男孩子曾活在了所吐出的世界里,伴着失去双亲的兄妹玩耍,作弄不成反被追打,时常把小小的屋子里闹得天翻地覆,同时也是位令人安心信任的兄长,他的笑容是大家不为生活失去热情的宝贝,真诚可挚。
不过在离开时他也成为了被冰封在深海中的一个重要之物。
如今的出现,只代表一件事。

就像嘴里的一口糖,被淡去的甜味在吞咽後会经过一段时间的回味期,接着嘴里又能再次尝到那口甜。
有些甜腻,有些苦涩,能笑,反之能哭,是一口代表人生转捩的糖。

情不禁绽出笑颜,在尝到了那口糖後。
不可能会忘记的,“我愿意和你一起去圣域。”不会忘记,“你这家伙要带萨沙去哪里啊!”粗鲁的天马和“⋯⋯十分抱歉,恐怕不能让您轻易带走她,先生。”温柔的亚伦哥哥,真怀念啊⋯⋯不会忘记的,来到这里之後不曾忘记。

——敞开心扉,迎接贵宾进入,那一个人的後花园。

×

“天马也是为了成为圣斗士而来到这里的吗?”
“原来,你是为了成为圣斗士而来的。”
“是啊,我和亚伦约定好了,一定要成为圣斗士。”

果然呐⋯⋯圣斗士,女神的战士,天马他,连同亚伦哥哥都将成为神明左右牺牲的对象。

——神该向谁赎罪,又有谁该向神忏悔。
——全知全能的神明啊,为何要开这种玩笑,为何要实现我的愿望,我所渴望的重逢,绝对不是希望这样的。

在了解来龙去脉後,说来也是,在这不对外人过度公开的地域,一身训练服吆喝的人能是为了什麽而存在。孔雀绿的宝石闪出一丝欣喜的光,却没让人察觉垂首低喃的背後是多至溢出的落寞。
呐,天马为什麽会有这样的愿望呢?
这麽说来,那还留在孤儿院的只有⋯⋯亚伦哥哥了。
他知道的话,会单纯是吃惊吗?

“那萨沙呢?为什麽妳会在这里,如果亚伦知道妳在这里肯定会很惊讶的。”
“唉,我嘛⋯⋯”
无处可去,在永封的尘埃中追逐梦的碎片,每当拾起一点,那心痛的痛楚便如潮要淹没意识,却从没想过,若被光芒追上,被扯住的手腕会生出什麽样的“痛”。

“我是⋯⋯”
此时,那种痛,被悄悄揭开,伤痕正逐渐腐蚀幼小身躯,裸露出的是那悠久的回忆之森,在那座山丘上,那片後花园里,满意着花香与歌鸣,冰,受阳光侵扰而融化成水,浮出他原本的面貌,一个个有生命的人类。


——因为我的自私而使你来到此处,是神的怜悯,是来自我的怜悯吗。

×

如果这是梦,就好了。
捏紧了拳,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潮水又要涌上来了,这段日子经历的无数次逃离想法,伏在窗边观望月亮的夜,寂寞之声无处发泄的吞没思绪,只能在无人的时候才能小声啜泣,任性地闹了孩子脾气,那些的起源之首是为什麽,因为,自己是不可替代的那个存在。

忆起童年时光,是一个美好的梦,月下诞生的他执起笔描绘出一朵朵如花绽放美的笑容,堆满了小山丘,让流水充满欢笑声,其中拥有太阳能量的他,融入活力,使此处永生不息,无处是温暖的怀抱,孩子们奔向他,小小手心相贴握紧,一阵吹往山脚下的风掩盖了他开心的声音,吹散了字句,模模糊糊掉落泥上,一切美好瞬间被冻结在那,眸中只能记清少年冲自己凝结的笑颜,一朵冰花,活生生冻在那座小丘上。

树叶沙沙作响,看不清他的神情亦不见自己的失态,每当外界做出干扰的细微摩擦,心就像被细藤揪紧了喘不口气。

说不出口,说不出口⋯⋯抿起唇的吞回要脱口说出的真实,却又选择不了谎言,犹豫不决的支支吾吾引起他的怀疑,关心在不断投来


天马⋯⋯亚伦哥哥⋯⋯抱歉,说出来你们可能不能相信,又或者是我独自在害怕着,说出口所要付出的代价,是你们,尽管迟早得知道,可是⋯⋯女神,雅典娜,那位智勇双全的战女神Αθηνά,在孤儿院说睡前故事时时常出现,为了和平诞生的女神,为了守护大地而战的女神,以及传说着当邪恶将临时,会率领着他的圣斗士们出现来击退,零星撒播在广大的黑夜中,他们会为她聚集,为她牺牲,为她战斗到最後,忠诚的守护者们,是刻骨铭心的故事,但那不是故事,那不单只是故事。
天马,如果我说,我就是你口中的伟大女神的转世,你会如何看待呢?
——畏惧,冲动热血的你,知道实情了肯定会奋不顾身地为一切牺牲,可你明白吗,你所要守护的女神,不像故事中英勇丶聪慧,她很胆小丶怕血,甚至任何一位战士都不希望让其受伤,她是名人类,可正因如此,她会去努力做尽一切能做的,可以的话,请让她随你们一同战斗。

“天马,我⋯⋯!”

×

如果⋯⋯
如果这是梦该有多好。

如果这是梦,至少在梦里还能留存那美好的回忆,不被世间残忍伤害。

——虽然把各种各样的东西都收集起来,但拜托了,若到最後都只能剩下我一个人的话,现在就让我独自待着一会吧。
——如果这样,危险也能离得你们远远,愈远愈好,很多事情不该由无辜的人们承担。

曾经想过,若果那天来临,天真地认为足以承担一切,在那一天的悲伤过去,决定了抬头挺胸用小小肩膀担当神明的责任,还记得风儿温柔抚过脸庞的触感,它虔诚地给予勇气,使小手能握紧风之使者的愿望,掌心贴上胸口,感受他们的信念丶忠诚,与接受一切结果的觉悟。

世界上那麽多可能,你相信吗,这其中被冥冥之中注定的巧合,宛若两根代表彼此的指针,终有一日,会紧密并合,视线交叠的瞬间将遗忘的既视感通通拾回,让在心底被规划的时钟添上新的数字,
又或是被困在自属的圆盘,反向前进,擦肩而过的无数面孔与从不与心碰撞的星辰划过。

作为神明,都无法解释“奇迹”其意义。


“我⋯⋯我其实是⋯⋯”

——有谁能告诉我,你血染成红的这双手拥抱着我时,我⋯⋯
——是高兴,是悲伤,还是该寂寞?

闪过脑海的,是初来圣域的过往,差点失去谁的悸动直到现在还存留在体内,燃烧殆尽的心脏获得重生,那并非每每谁都能如此,当大战降临,生命,就成了最廉价的陪葬品。

×

大地呼间动荡,泥块间冲出的是冥界的暗杀者,他的眼神顿时犀利起来,那样的眼神见过无数次,是为了战斗做好准备的临战感,“萨沙,快躲开!”溺潮於海的自己根本反应不过来发生了什麽,几秒间破裂的空中闪出不同黄金闪耀的紫色星光,感受到那股不寻常的小宇宙时已经是被人抱紧怀中冲出重围之後,遮蔽双眼的鲜血抹去泪水,不禁半阖眸子,自心底涌出情绪的泉水,不舍丶担忧,更多是无奈,无法不去注意肉体被割出的痕中露出的血肉,更不能舍去一句句刺耳的嘲笑,难受,难过,难以负荷,可这些却是作为神明的考验,单单只会流眼泪的女神是不被需要的,而自己能做的,是给予更多帮助。
“天马!”
作为雅典娜的圣斗士接受苦痛训练,甚至折磨着,坚定着,使耐心变得更加强大,可为什麽,是你呢?
是什麽让你如此战斗着,天马。

“⋯⋯。”

“在取雅典娜的首级之前,让我找到了有趣的玩具。”
“兴趣可是听女人和小孩的惨叫。”


神啊,为什麽要赐予我们邂逅与分别的宿命,早知如此,扼杀美梦,不再有悬吊之心挂念故人与家乡——

大胆又勇敢,人们偏执意为其抹上一片空白。
我却又要像那时,什麽也做不了了吗?不,我不要,不要啊,无能为力的悔恨不是比谁都更清楚的吗,不想只是一味接受保护,我也想要战斗,想要用这双手来守护我想保护的事物。
刹那涌现的是那颗与火共舞的心脏,在太阳的直视目光下熊熊燃烧,那位战士满足不悔的面容重新呈现在面前,没有谁会放弃谁,只有自己会叹息自责,人们正因拥有高兴和悲伤,才会变得更加坚强,会因悔意而强大,会因鼓励而努力,既然不想得到那种不堪的结局,就亲手去反抗,作为一名女子,同样能够将自我放到最大,心口怦怦跳得更快,能感受到血液正无限穿梭着甬道,滋生出属於自己的那份力量。

——他也就不会因此受伤。


猛然睁开双眼瞪向对血痕上画出月弧度的敌人,一面污辱,一面让无数似触手的机械绳索紧紧缠住无助的猎物,在上头吐了口沫,脚踩下口中的弱小,狠狠践踏,不屑这点能耐的小鬼头的语气惹人不悦,若说战争是为了笔战输赢,那这种一方面欺压兼辱骂的玩弄,便是对神圣一战的亵渎。

“请你住手!”

曾试着收敛自己不羁的色彩,循规蹈矩着学会平淡,却难免意气用事的情感来迷惑逆来顺受的平凡。
血,同伴的鲜血,在阖上了门扉後总不可缺少这一块,战斗必有伤害,争辩必有针刺,留在身上的,远不及心口上的那抹疼痛,只能眼睁睁看着事情因果发生,守护这一片净土明明是本职,击出拳头的,付出生命来你死我斗的人却不是自身,就连年纪相仿的他,力量不足的他,
不能允许,一而再再而三的击碎那些美丽的事物了,不愿去想失去的结局是逝去下一次相逢的缘分,无法割舍。

就凭自己的力量,绝对逃不出虫索?

“我不允许你再伤害天马!”

若这是必须得承担的,就由我来接收,朝着我来的就不要放弃这个目标,将注意力全集中於这句小小身躯吧,可你什麽也不会得到,想要的一切一样都不会交出手!
别想从我身边夺走任何一样!

——只有战斗,才能够守护珍惜的事物,这是,我所学到的。

×

欺凌在神明的威吓下,淋浴於金色星团的环绕下,被数多星星所凝视,在愤怒,在不满,眸中透着清澄的未来与神之力,铭记着力量的使用会带来如何危险才一直隐藏着,可面对自己的同伴在眼前受到伤害,又能如何克制着怒火,可能,作为一名女神还是失职了,无论对前来解围的“他”,还是对为了自身受到伤害到“他”,乃至其他人,战争女神的职责都该是,由自己来保护大家。
⋯⋯康复过後,有缘再见,天马。

——我是女神,雅典娜;而你是,我的战士,未来的天马座。

——命运女神从不眷顾无能接受的人们,被选中的星星啊,牵起小指的红线紧紧绕缠,没有退路,只能前进,如果是你,是不是也会这麽说,“不用担心,我会保护妳。”

带着歉意的略过迟迟缓神不过来的少年,总有一天会明白,“⋯⋯请派医者给他应当的治疗。”轻声嘱咐给人去派人手,无法直接给予援助,无法好好作出解释,亲眼来见识了,清楚彼此的命运之绳是以怎样扭曲的方向来打上结锁,轻轻抚摸了手上的花环,就像要得到安慰似,忍不住的泪水终究在无人注意的情况下悄然落下,却又很快被指腹抹去。

——这就是命运,这就是我们今生的命运。
——不如儿时,不如沉淀在灵魂深处的那山丘上,很多事情都在那时结束了,馀下的,只剩下我们,只有约定了。

无法逃脱的命运将彼此紧挨一起,无论走向何处,在波折的花步道上跑了起来躲在丛间,一双眼睛依旧能寻到足迹来牵起手,“请不用担心。”比起被谁如此担忧着周遭危险,暗自定了决心,即使这条路上没有缓和的平地可躺,也要试图冲破一条向着无战之日的彼方前进。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