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

在崩壞的風中,唯有他的笑容侵佔了整個世界

圈地自萌,沉迷雜食
佛系更新,禁止抱圖

© Astra | Powered by LOFTER

[D5]《灼日花語》

:《灼日花语》


                -Emily Del. 2038



         -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报之以歌。❖

溺沉於枯萎花瓣上的尘埃被吹得滚落叶面,消失在视野内,每个星期日的一束鲜花,一笔债务,使得这间小诊所拥有了无限轮回的机会。
它悄悄地走过现在的岁月,让一切成为了过去,逝去的都将逝去,而新生之物则永不凋零,尽管帐本上明显成列收支平衡的崩裂,在那条缝中我还是渴望为自己这座小小城堡做点什麽,即便它的墙面割出横线,流了血,流了泪,它的地基被连根拔起的不稳晃动,我也将伸手抚摸着它,以思念织布缝补起洞口,以誓言填补失落且刺痛的脏器。放下笔,咚的一声,伸向被阳光眷顾的它的手,轻轻抚爱着,我能感受到,它亲吻我。

忆起与软唇相叠的初遇,我在小镇上犹如游魂的慢走,穿过街道,人与人间的擦身而过不过是为了下次的相遇而下的环套,渴望需要者推开那扇门求助,可又无非去想,若人们能因此健在成长,何尝不是神明所希望的事?矛盾使人产生贪念,而我不知该不该去拾取。
太阳与月亮交争夺冠的让每一秒加速进行,张望着,却寻找不到希望,在这独自生活的世界里,我寻不到一点救赎的光芒,每一步都像在被日光挞伐,它刺眼的光芒罩住了视线,白茫茫的一片,一无所有的一切,亦如被冷月洗浴,冲刷掉热情,灭却了为生命之火燎原的心,洗净的心能打开窗,而我看见了世界,世界却不愿接受我,那时,我是这麽认为的。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因为还未遇见那个“你”。



     “请问,要买一份温暖吗?”

一道稚嫩而虚弱的女性声线传入耳中,顿时梦醒,停下脚步朝那声呼唤望去,一篮子的金色长发倾斜而下,晨光馀留的露珠饱满抓着花沿,垂悬着人们所需的浇灌,晶莹闪闪的在这灰色画布上添加生气,她不嫌重的抱着太阳花来到面前,这才注意到她赤脚上的一道道小伤痕,不算整齐的衣裳染上污渍,发是简单盘起别了根竹叉,不曾注意到这些浅显而见的事实,是贫民窟的孩子,没有谁陪伴,如盏明灯伫立於此,以柔美的笑对待世人。

     “需要一支花吗,女士?”

她再度询问,而我将手伸向口袋,摸着仅有的几枚硬币数了起来,却远差着不够,想到这张小脸吹过无尽灼热的风,痛过的脚早已麻木,作为医者却在此时给予不出任何能改变她生活的援助,孤立无援的孩子居住比上流社会更黑暗的小屋里,受尽如何折磨无法想像,这点钱币仅足够买上几条面包和水果果腹。她似乎看出我的犹豫,误会其意的把掌腹往身上磨蹭几下,才从众花之中挑选出一支鲜艳夏澄的朝阳花递到手边,嘿嘿两声自贬,“虽说手上有点泥沙难看,可花儿一点儿也没沾到哦!”

      “不⋯⋯我并不是。”正想向女孩解释,却得到不意外的反应,她为自己的鲁莽感到抱歉的重新垂首望着地面,深情款款的目光中透出一丝失落,我想和她说并非花的卖相不好,同样地,与人亲近不是她的错。硬币亢啷跌落她平坦的小手上,明显多出一朵花的金钱都交给了她,惑怕转为惊愕,映照自己脸庞的眸子划过一箭曙光,小小火花在深处炸开,我将那盛开温暖的花抱进怀里,扑鼻而来的芬芳暖洋洋的,宛如“希望”就在胸前窜动快溜走了的收紧手臂。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可正因还有像你这般的人存在世上,我对世界稍微有了期待。❖



      “谢谢妳,亲爱的。”

      “愿神保佑妳。”


当——当——⋯

      “琼斯医生,拜托您了⋯⋯”

门铃叮当响,推入门扉的女子满面愁容,不知何时回忆西下,霞光万道的景象在脚步靠近时被白布厚厚拉上,太阳蒙上阴影,确认不再有自然的生气进入,我起身礼貌以手势示意她进到房间更深处,那唯有“私密服务”才会使用的独立间。开了盏小灯,蓝光打在早已整齐填写的诊断证明上,闪过字字曲扭的黑迹,针筒注满清澈液体,现实将在此处被颠覆,一觉醒来又是一场恶梦被洗去,她梦里的天使会挥着小手道别,为一次缘分唱起离别之歌,她会在梦中落泪,反覆吟诵“对不起”,悲怆的梦在手术刀下向天神起舞,挑战祂,这一切不被允许的反伦理,在自己的心愿下栩栩如生。

我想救助更多需要“我”的人们,不单是为金钱,尽管违背朗诵数次的誓言,已逝之人的话永远追不上心脏还在跳动时感受到的情感触动,在理智中选择了这条不归路,清楚他的错,却以身试法,我想,不再犹豫了。女孩笑颜,留住梦想的花,这对世间不公的反抗和爱究竟谁会获胜?

指腹抚过银器的面,拖着漫漫长路,留下混浊世界的身影,目光聚於那微隆的小腹上。


勇敢踏过心坎,无人掌声,无目相对,却找到了这份默默思念着世间与“私”的爱。❖


      “那我们就此开始吧,一首小曲的时间,您将重获自由之身,亲爱的。”


我望着她沉沉睡去,同时麻醉自己颤栗的手。






❖改自泰戈尔《飞鸟集》:The world has kissed my soul with its pain, asking for its return in songs.(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报以歌)

❖出自中岛美嘉《仆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向日葵花语:沉默的爱/勇敢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评论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