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

在崩壞的風中,唯有他的笑容侵佔了整個世界

圈地自萌,沉迷雜食
佛系更新,禁止抱圖

© Astra | Powered by LOFTER

[撒隆/拉隆]《遗忘》

前篇为 心願

终于写出了后续,对象说想看双教皇后的产物,编辑自然也是对象🌟

音乐即标题,Kalafina的歌真的能激发灵感,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的一篇,如果有回响的话⋯⋯?

2019年了,撒加、加隆,生日快乐⋯⋯!

配合食用BGM:Kalafina-Oblivious


#撒隆、拉隆,取向未知



——今夜我仍独自一人,抬头遥望朦胧之月。


当烛火的光映在它盈满的泪上,一片暖和的红融合成夜的颜色时,我便会仰首望向那扇唯一的窗口,通达你心灵的迷道,在星辰之上的亮光处,我曾经期望你就在那里,而我也虔诚祈祷过你在那里,可你并不在,我知道的,你不在那里。


“加隆。会议纪录,我放这里了。”

被任意扭开的门把後头是不含情感在内的一声告知,似乎这并非此人心中特别要记的一事,当然,被喊上名字的自己只是慢慢收神的将两手背在身後。

不同冥界应有的颜色趁入眼中,烈阳般的发在暗处依然看得清楚,门扉关上,拉达曼迪斯放下手中的资料,四目交接,他不向自己发问,亦不向自己告诉前来的原因,那没必要。


三界和平之下的二人气氛莫名冷淡,审理死者去处的法衣上或多或少沾有一种生灵曾有的气味,尽管整理过,那都将是人前最终所见之物。


面向拉达曼迪斯时,我总有身处於极地的寒栗,烧尽身体碎片的火焰没能燃烧这刺入身躯的冰柱,浑身都被冷了一度的阴气包围,我想,他应也同我般,在这微妙的变化中适应着。


——生与死,一线之隔,那双放开自己的手是否也同这样感到胸口窒息过呢?


会议结束,他没有任何理由久留,就算是目光中迸出私斗的火花,在此地,也什麽都不能做。

这样的想法似乎传达给了对方,不同报告时认真的姿态,能见他肩膀放松的倾斜一边,像在等自己开口的就这麽伫留着。


“你随意进来啊。”


而我也如愿开口,可当他人之愿能於实现时,又有谁来实现我的心愿呢?



“我敲过门了,你不应声,想必也不在意谁会进来吧。”


他简答,我知道他很清楚此处曾为何人使用,这间专来休息用的寝室,不单有自己与他的存在痕迹,甚至还有一人,本应当出现在这里,一手捏着纸张角落,一手持笔,将其报告的右下角过目完毕签下优雅美丽的一笔名字。


自那之後,无人接近这个地方,教皇的隐私不得去探讨,他的私生活更是如此,此地成为禁忌,也成为夥伴间忌口之事。他也从不向谁阐述什麽,思念丶珍惜或寂寞,从不提起。


十三人中仅有一位,十二指针依然悬挂在钟楼之间,无日无昼,为这世界进行公平公理的进化。


——正因知道能在苍穹展翅飞扬,才会畏而驻守同一场所,对一处的依恋堆垒,鸟兽退化,幻而成真。


只要结束三界会议的晚点过去,自己便会在这扇窗前凝视外头。

圣域的夜景不甚热闹,可在远高的教皇厅是听不见人民喧嚷的声音的,只有雅典的大自然会在耳边歌唱,将风的礼物带来,将雨水滋润疲惫的眼,刷过睫毛,再轻轻落在石砖铺成的台上,一次次,其实谁都有底,且默许着这样行为,同有默契不曾来打扰。


这是自己接受女神洗礼那夜起不曾改变的行为,梦醒之际,这扇窗会紧紧锁上,与思念一同关在门後,附上面具的加持,在宝座上会是那叫人尊敬的名讳。


日夜如流水,我曾认为自己不是个会心念某个事物的人。

无论是大言不惭怂恿人将短剑刺入婴孩心脏时,还是将谎言藏在肚里孕育梦想时,抓紧某样事物或去思念一个将死之人,都不是自己的作为。


我曾是这麽认为,但如今,心中却缺少什麽,它还在为生命跳动,为下一代新生的到来而缓缓跳动,每一秒的呼吸都很艰难,活下去忽地变成地狱般煎熬,就因这个职位,为了那个人的愿望。


⋯⋯活下去。


生死之际,死者托付的心意往往比对主忠诚的诺言还要沉重,他所加诸的重量,并非全民希冀和平象徵的未来要喊那样,他代表着一个人,以终生一条的性命,在对自己许诺,再无法去拒绝,再无法去斥责毁约的——爱。


可是,你又见得到吗,修补工程的成果亦或新生代的成长,你一眼也见不到。

被抛下不是第一次,然而这次是真的,亲自被人拿着刀子狠狠割着血肉,有一半就这麽被夺去,身边少了个谁,说谎了吧,如果在身边的话,为什麽我会觉得难过呢⋯⋯?


夜幕降临,更透发丝暗蓝,原来紧闭的窗却将月光迎接进房内,各向一边推开的窗在将两人的脸庞与背影呈现万花筒般不同形状的反射後,冥界而来的使者被那不熟悉的光线半眯起眼睛。


目光有神地凝视远方,勾勒起嘴角的自嘲。白袍被风拂向前头,扑盖住室内影中诞生的黑,被月光赋予生命的点缀袍上精致的刺绣,几乎拖地的摆被风颤动。雨水扑进了室内,一滴滴落在海的波浪上,与浪尾吹得遮起自己的身影。


重拾破碎的瓶,玻璃割破手指也要执意紧握手中的那个名字,他曾悄然放手,温柔的唇吻过耳垂,朦胧的梦中,一切多麽不真实,就连他最後的那句话也,只如一阵风轻轻地飘向彼方,一去不返。


“⋯⋯撒加。”


我的眼前突地湿润,却又热得似要烧起怒火,红与蓝交错,是什麽引发幻觉呢?是什麽让其相信呢?在面前的是什麽?


口中尝到咸味刹那,我明白了,这不是——⋯

评论 ( 2 )
热度 ( 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