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

在崩壞的風中,唯有他的笑容侵佔了整個世界

圈地自萌,沉迷雜食
佛系更新,禁止抱圖

© Astra | Powered by LOFTER


#戀愛並非1+1=2

#而是0.5+0.5=1

#與戀人的現實生活改編,ooc注意,不喜勿看,強行傻白甜

#致戀人@噗嚕 



“撒加,這是?”


遞上面前的是張還未得到完全顯色的一張黑色照片,接過時指腹還能感覺到跑出機器時留有的些微溫度,看來是第一時間的出爐就讓它收到真正主人的手裡了。

目光依然停在漸漸浮出色彩的照片上,不大願意等,既然是給自己的,那肯定又有什麼在等著發現吧,很快地,我舉起手來用力往一旁甩了兩下,被迫加速的時程使得顏色透出,然而上頭原來就是黑的。

那是張拍攝夜空星芒的照片,然而星星的排列或者拍的角度,都讓自己沒來頭緒。


說起來,即使是習於觀測星象的對方,特別留有一幕光景似乎也不大符合個性,無論什麼都會發生變化,沒有一成不變的,就連上頭彷彿沒有移動的星,隨著時間推衍,終究有消失毀滅的一日。


“你覺得如何?”

撒加開口,他的手上不知何時又多了一張反著黑的照片,他不急著要看畫面,而是先好奇了自己手上的。

“嗯⋯⋯很漂亮,挺清楚的,幾乎什麼都在上面了,不過這是什麼,新的觀星方式嗎?你用肉眼不就看得出了,特別留存的意義是什麼?”

想來也總不會是什麼,覺得好看就拍下來要給自己看,最快的方式肯定還是親眼觀賞啊。


撒加靠過來看了看我的照片,碎散點綴的、各種顏色的恆星佈滿天空,疏散星團使夜裡不再單純是抹寂靜的黑,它有活潑的色彩,明亮的三顆星與幾盞橙色的燈,此時他的嘴邊早有笑容,像是察覺到了這疑惑的心思,抬眼與自己四目交接。

“⋯⋯?”

“這是屬於你的日子的星空哦,加隆。”


自己還是沒反應過來,誰的星空或誰的日子這樣的解釋,對於同一天生日的彼此來說有什麼不一樣嗎,那想當然應該對方手中的那張也會和自己的相同才是。

然而瞥見撒加手中的那張照片時,才發現了巨大的不同。


“⋯⋯如果那是我的,那你的又是什麼,撒加?”

沒有熟悉的夜藍色,而是白霧般朦朧的雲團佔據了他的星圖,應該說自己看不出那片天空中究竟有沒有星星,那唯一閃爍的光芒更像種尖銳的鋒芒,要穿透這平面的照片,直直向注視他的觀測者刺入眼中。

相當模糊,甚至給人不大好觀感的一張照片,這讓自己想起了那曾在撒加心中產生的謎團與矛盾,光邊的洞口同時是個出入口,不知道那是可否雙向還是單向的地方。


他將照片拿近了觀察,雖不說什麼,但感覺上並不是很喜歡,沉默裡冥冥之中自己有這樣的感覺,他臉上的表情沒什麼變化,撒加並非接受不了過去發生的種種,但這似乎只是場娛樂的遊戲,本想嘗試卻被出了這招,反而令他更有種不是一回事的感覺吧。


我忽然想改變這已發生的一切。

不知為何,那種沉默真令人不是滋味。


“撒加,那張照片借我一下。”

“⋯⋯你要做什麼?”

“別問了,你過來就是。”


伸手搶過那張照片,他還來不及奪回,也沒得看見我所偷施的小魔法,魔法,說是這樣但其實沒什麼,不過是跑到了有火光映照的牆邊,先是對準牆面擺上我的,再來——將他的那張對好了覆蓋。



“你看,其實是為了這麼美的畫面才那樣的。”

以自己的照片作為基底,點點星團被籠罩在霧氣當中,若隱若現的星光強化了畫面,而原來空洞的黑中有了藍的天,也被繽紛的小星星填滿了,從旁射出的光芒更襯托週遭的小東西撮合柔化,一切都比原來的兩張個別更親切,融合起來就像是完整的一張本該拍攝下來的照片。


“這是我們。”


我向著他說,不禁因為藍眼睛所見的幸福笑容而眨,有力溫暖的懷抱差點讓手就此鬆開手指,他收緊了手臂,讓撲上臉龐的氣息帶著曖昧的味道,最後連說話的語氣都添上了甜膩的調調。


“兩個不完美的人合在一起才會更顯美麗,你說呢?”


回應的是一個結合彼此心意、不容質疑的吻。



-後記:

20200405,與對象相識的第999天,隔日又是1000日,就一起慶祝吧⋯⋯!

圖一是紀念,圖二是結合兩張照片的模樣,圖三是我的,圖四是對象的,當下對象很憤慨自己的怎麼照成如此,所以有了後續的甜甜。

對話內容基本沒有改,就是名字不一樣。所以如果覺得奇怪就只能夠⋯⋯點叉叉(?)

不知道對象從哪裡找到的測試,照片是彼此生日測試出來的(不過我也不知道可信度畢竟我不知道是哪裡的測試⋯⋯)當時看對象難過就想到把兩張合成重疊,沒想到效果很好,現在覺得隨意的小測試很有紀念意義(x)


近千日的相處,有過小的大的爭執,笑過也哭過,但我知道你的耐心與溫柔一直以來不退反增,我們常常回到最初的美好,回想起剛認識的時候。

噗嚕噗嚕的說,要繼續甜甜的走下去❤️

评论 ( 8 )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