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

在崩壞的風中,唯有他的笑容侵佔了整個世界

圈地自萌,沉迷雜食
佛系更新,禁止抱圖

© Astra | Powered by LOFTER

-晚安,Wowaka。

-極限十分鐘,ooc注意,ga背景。

-20200405



——若讓我來談論愛的話,在你那雙眼中,看來又是如何?



我曾這樣詢問了面前敲著筆尖正為一份公文而煩躁的他,他豎起眉頭,似乎對這毫無頭緒的話直擊的不知所謂回答,他試著想了想,翻了下一頁,鋼筆在白紙上流利地書寫了幾個字。


“或許就像日常,平凡不過,卻格外珍惜。”


若說愛上一個人是特別的想法,一見鐘情,那對這世界的萬事萬物又該如何稱之為愛,那些在手中顯得重量不輕的責任,一下子扛在了肩上,即便有了他人協助,也顯得疲憊不堪。

白袍底下金屬的盔甲牢牢扣住手臂,扣住了自由,若說這是愛的犧牲,又有誰會知道這些背後的故事。


匆匆走過村里小小的步道,孩童們歡快地踢著皮球,若說世間有愛,那踹上柔軟皮球的攻擊力與擊在人身上時的疼痛,都是愛的代價吧,那被擊落的孩子倒在地上吃疼的喊,我走過去,伸手來攙扶起他,他很快露出因哭丟臉羞愧的模樣低下頭,說了聲謝謝,而其他人早逃之夭夭,如果說這就是愛,那我應該輕拍拍他的後背,拍掉灰沙,將他往前推一把。


一物換一物,現在的和平看在眼裡是那般清澈且美麗,人們為了生活不斷掠奪,卻也努力地創造著生命,無法與大自然共存的時候就想辦法去破壞,有人會憐憫著哭,卻還是吞下不知是誰的肉塊。


“已經不會再有人說你的過去了,加隆。”


“那無所謂,就算沒人提起,沒人記得,它發生過的痕跡依然存在。”


胸口正隱隱作痛。

他不再多說什麼,只是與我一同眺望那升起一日新生的光芒,享受了場陽光的給予。


不過是為了彌補或遺忘,會將那些罪過用屬於自己的方式去解決、承擔,或往後的贖罪,被選為活下去的那一位時就知道這一切還不會結束,無論因地位不再有的閒言閒語,或是那些如惡夢的惡劫沖刷了人們的想像,事實總在看過一眼便被拋棄遺忘。

總有誰得記得,發生的種種,我舉起手來接過那雙附有銳利爪子的隻腳,貓頭鷹停在上頭,只是歪歪了腦袋,令人想起的是在那名少女嚴肅指下的命令,給予的一切都是不曾奢望的,但若這是只能夠自己去做到的事情,是說了我願意,即使如此也能夠接受並去試著喜歡上的話,何不嘗試看看。


——如果,我的一切必然有著其中意義的話。



“好了,該開晨會了,這樣子的早晨往後還得經歷好多次,不差這次,說得沒錯吧,拉達曼迪斯。”

评论 ( 1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